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2564299/2020-00160 发文时间:   2020-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湖建提函〔2020〕24号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331号提案答复的函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331号提案答复的函

 

吴淑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让试点范围更大,力争今年年底新增绿色建筑领域信贷规模达100亿元以上。以全面推动长东片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财政、产业、金融等政策配套支持,完善绿色建筑材料、企业的认定评价标准,制定《绿色金融支持建筑绿色发展项目开发指南》,有力提高资本市场对接绿色建筑的积极性,鼓励私募基金、融资租赁、保理、小额贷款、担保和专业中介等业态机构,为绿色产业、企业和项目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力争全年新增绿色建筑领域信贷规模达100亿元以上。

二是让试点质量更高,力争今年年底二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占新建绿色建筑的比例超过25%。以更高质量的绿色建筑发展为目标,加大金融支持建筑产业企业力度,通过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着力完善我市建筑全产业链布局,建成特色化、集群化的发展模式。同时,以新技术新产品替代传统产品,推动具有湖州特色的木地板、电梯和家居用品等产业链绿色转型升级,引导绿色金融信贷资金更多向高星级绿色建筑倾斜,实现绿色建筑提质扩面的规模带动效应,力争新增星级绿色建筑贷款占全市建筑业新增贷款的比例超过30%

三是让试点力量更强,力争今年年底新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人才3000名以上。以现有的湖州德清中天产业基地、湖州中节能产业园、浙江大东吴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等为依托,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研究机构,力争有更多新型绿色技术、装配式结构体系、BIM技术等研发中心落户湖州,全年培育引进绿色建筑研发、创新、设计中心至少3家以上,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人才超过3000名以上,2-3年内建成国家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各1个,完善产学研体系,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并以此为新动能,打造一批功能完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衷心感谢您对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并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继续得到您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吴佳栋,联系电话:0572-2056012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828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金融办,

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湖州银保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