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建设动态
显示:
正文内容
吸取6.9事故教训 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更新日期:2022-06-23 15:31:19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吸取6.9事故教训 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杭州临平冰雪大世界火灾事故造成4人死亡,2名消防人员牺牲,教训惨痛,警示深刻。事故发生后,市建设局科技消防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全市室内冰雪活动、真冰滑冰、密室逃脱、商业综合体内儿童游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联合消防救援部门严格排查,摸清辖区内上述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整改,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各区县依照工作部署,以防范化解人员密集场所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目的,在辖区内落实检查。重点查看了室内冰雪活动、真冰滑冰、密室逃脱、商业综合体内儿童游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实际使用情况是否与审批通过时一致。其中,室内冰雪活动、真冰滑冰场所易存在违规使用可燃易燃保温材料的行为,工作人员认真核查了材料采购合同和检测报告,并在现场进行抽样。密室逃脱场所因其娱乐性质与消防疏散存在一定的冲突,环境较为昏暗、复杂,严格核查平面布局是否变动、检查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游戏道具门是否作为唯一疏散门(有无紧急开启功能)。商业综合体内儿童游乐场所人流较大,要求商场加强培训,做好自查自纠自改工作,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完善应急疏散预案。

  

 

      

 


      


     

 


   下一步,全市建设系统将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始终将文旅、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检查整治重点,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密执法频次,有效发现风险,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多发频发态势。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