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建设动态
显示:
正文内容
市建设局建管中心组织开展预拌混凝土专项检查
 更新日期:2021-09-22 14:20:07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建设局建管中心组织开展预拌混凝土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监督,确保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根据省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进场建筑材料质量管理的通知》要求,近期,市建设局建管中心以随机方式开展预拌混凝土专项检查,抽查在建项目的混凝土质量,同步延伸至预拌混凝土供应企业。

     本次专项活动共检查了管辖范围内7家预拌混凝土企业,8个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现浇混凝土构件回弹抽测48个,并随机抽取12个批次砂质送样检测氯离子含量等参数.重点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资质条件、原材料质量和建筑工程预拌混凝土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从总体情况来看,被检查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和施工项目基本能按相关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受检工程预拌混凝土质量总体可控,但同时也发现少数企业仍存在不足之处。检查小组在检查现场要求能够当场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预拌混凝土是关系建筑工程结构安全的最大宗结构性材料,违规生产、使用不合格预拌混凝土,直接影响建筑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建设局建管中心将加大对预拌混凝土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创新管理手法。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对混凝土质量管控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正面引导社会公众监督,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主管单位,帮助建筑市场的健康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做好动态管理,建立健全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资质动态管理机制,探索建立“互联网+监管”模式,保证生产使用过程留痕、质量责任可溯。多方协同,把好建设工程预拌混凝土施工的质量安全关,为我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