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建设动态
显示:
正文内容
《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市级咨询论证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1-09-18 13:39:51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市级咨询论证会召开


    917日下午,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咨询论证会。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区县建设局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是我市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行动方案(2021-2025年)》,统筹谋划城乡污水处理无差别工作的关键节点。



    市建设局城乡处处长柳永洲对规划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质量:

    一是切实保证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和全面性。要全面摸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合理确定治理方式和模式,确保规划成果符合当地实际。

    二是切实保证规划目标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和出水达标率95%是全省的总体目标,各区县要因地制宜,区分乡镇类型、行政村发展前景,科学合理确定分区目标,做到“一镇一策、一村一策”。

    三是切实保证规划成果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规划成果需明确每年的年度目标和项目计划,并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要合理开展资金和土地需求估算,确保规划成果可落地、可操作。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