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建设动态
显示:
正文内容
我市大体量二星级绿色建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
 更新日期:2021-11-10 09:45:38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位于湖州市南浔区沈庄漾,校区占地面积约812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约 271 亩。是一所构建产学研一体的综合学院。

本项目因地制宜进行系统综合提升,达到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合理布置平面,节约土地资源,充分考虑“四节”政策(节能、节水、节地和节材)的工程控制措施,适当采用具有成功工程实例的“四新”技术(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建筑节能率达65.61%。

场地水域面积开阔,学院利用专业优势,针对学校水环境特征,规划水系、校园内排水环境、水文条件的现实情况,采用的智慧水利工程系统将海绵城市“蓄、滞、渗、净、用、排”技术理念,合理呈现。通过水源净化、水动力调控、水生态构建、智慧小流域系统建设等主要技术手段,提升校区水质及水景观品质。是高质量的科研、教学、实习区,也在水资源生态保护,水资源节约利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