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建设动态
显示:
正文内容
二里桥片区项目一期(航运一村)百分百签约
 更新日期:2020-08-20 15:33:01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本报讯 昨天(8月19日)是湖城二里桥片区项目一期(航运一村)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的最后一天,湖州市房屋征收网上签约系统当天24时自动关闭。 337户被征收对象全部在有效时间内签订了征收协议,签约率达100%。

位于湖城二里桥路附近的航运一村是航运实业总公司分配职工宿舍,建成投用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居住人员密集、房屋老旧,曾经脏乱差的村容村貌与周边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形成了鲜明对比,居住条件拥挤还带来一定的消防、管理等安全隐患。自7月20日二里桥片区项目一期(航运一村)启动集中签约后,广大征迁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支持配合房屋征收,首日就签约55户,签约率达到16.32%。

“签约中,我们共分4个推进组,走遍337户被征收户,送达征迁资料,讲清征迁流程、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做到让每一家征迁户都一目了然,及时消除疑虑,打开心结。”从推进一组了解到,在完成房屋评估、对账、研判、摸清底数、政策宣讲等前期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现场设立了公示栏,将安置政策、机构设置、工作流程、评估情况及征迁户基本情况和签约的动态全部上墙,全程公开、透明、阳光、规范,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针对签约过程中发现的产权不明晰、遗产认定复杂等情况,来自市住房和建设中心、街道、企业的项目现场办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拧成一股绳,开展现场办公,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因为年代久远,部分屋主已经离世,一些子女对遗产分配方式存在严重分歧,曾一度导致征迁工作陷入僵局。”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俞利勇说,为确保签约工作如期完成,项目现场办借力街道司法所和法律顾问,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司法调解,解开群众心结。

以人为本的亲情服务,让部分被征收户由“不愿签”变成“主动签”。针对老人年纪大、行动困难的情况,工作人员不畏酷暑,主动上门服务。今年87岁的王长荣,跟随女儿定居于杭州,由于腿脚行动不便,无法赶回湖州签约。上周六,项目现场办工作人员特地奔赴杭州为其上门服务。“二里桥片区项目一期(航运一村)的纵深推进,既提升了征迁户的生活品质,又有利于湖城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俞利勇说。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