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村镇管理
显示:
正文内容
长兴县煤山镇以长效管理实现城镇品质再提升
 更新日期:2019-04-09 12:32:22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截止2018年年底,煤山三个集镇全部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其中煤山中心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三个集镇整治成果获得老百姓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巩固整治成果,镇始终坚持以“全镇美丽、全域提升”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长效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管理机制。结合煤山实际,制定出台《煤山镇城镇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按照三个集镇划分三个片区,实现环境卫生、城镇秩序、绿化亮化专人巡查管理,各片区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同时,还将长效管理垃圾分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重点工作统筹考虑联动推进。

二是完善技术手段结合四个平台“天眼”系统、“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技术平台,合力攻坚“车乱开”、“道乱占”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对现有监控设施进行排查,确保有效使用。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增设抓拍点,确保2019年基本实现镇域监控抓拍覆盖

是建立督查机制。结合本镇情况和上级要求成立由镇纪委(固定人员各片区党员群众担任组员的督查小组,按照每月明查1次,暗访不少于2次,中心集镇督查时间不少于2小时,其他集镇及园区不少于1.5小时的督查要求,对长效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督查结果以“问题照片+简要说明+责任单位”形式上报镇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