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建设 >村镇管理
显示:
正文内容
吴兴区织里镇:街巷“路长制”助力城镇建设
 更新日期:2019-03-11 13:46:43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为了对镇区进行精细化管理,开始推行“路长制”。一年多的实践,街巷“路长制”有力地助推了小城镇建设。

一是“路长制”全覆盖。各街巷“路长”不仅由织里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担任,而且更多的童装业主、外来务工人员也积极加入到“路长”的队伍中来。全镇547名路长对中心镇区1000多条街巷路段进行管理,实现了织里镇“路长制”全覆盖,有力地维护好城镇秩序。

二是“路长”管理全方位。作为“路长”,对辖区路段进行全域管理,按路十条的要求,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装修管理、交通秩序、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三乱治理、违建管控、市政维护、门前三包等十类情形的结果负直接责任。路长制管理工作实行两月一排名。

三是“路长制”配合智能化。织里镇试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实施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安监’‘智慧人口管理。 全镇500多名“路长”,对辖区内童装企业、出租房等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建立基础消防安全数据库并实时更新。该镇还依托“四个平台”,对全镇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就有“路长”实地管控并交相关责任部门处理。


 [打印文章]